Defold
Defold 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游戏引擎,用于开发电脑端、手机端和网页游戏。没有前期成本,无需授权费,也不用支付版税。其源代码在 GitHub 上开源,并采用了对开发者友好的许可协议。Defold 编辑器可在 Windows、Linux 和 macOS 系统上运行,集成了代码编辑器、调试器、性能分析器以及高级场景和 UI 编辑器。游戏逻辑使用 Lua 编写,也可选择使用原生代码来扩展引擎的附加功能。
使用 Defold,只需创建一次游戏,即可导出到所有支持的平台,而无需进行任何更改。Defold 的 API 适用于所有平台,您无需担心诸如文件路径、纹理格式、输入方法、渲染管线、网络协议或 App 内购买系统等常见的平台特定问题。这些我们都为您解决了!
Defold 开箱即用,功能完备。无需进行任何设置或配置,甚至在构建时也不需要额外操作。只需下载编辑器,即可开启创意之旅!
Defold 是从底层开始构建的 3D 引擎,在为 2D 游戏创作提供一流工具方面尤为特化。利用基于组件的系统构建游戏,以实现最高性能和模块化。
Defold 拥有强大的可视化组件和脚本动画系统。可为精灵和其他 2D 组件使用翻页动画,为模型使用骨骼动画,为移动、旋转、补间和其他数值使用属性动画。
对美术人员友好的场景编辑器可助您轻松完成游戏的组建和布局工作。在编辑器内即可构建关卡、玩家角色、头目、屏幕和 UI 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