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51
你是一名深入51区腹地的安保官。审视职员,核查许可,裁定谁有资格踏入电梯,谁又绝不可放行。随着不断深入地下,你越来越无法确定,眼前伫立的……是否还是人类。
《Security 51》是一款致敬《Papers, Please》与《SCP paranoia》的沉浸式恐怖安保模拟游戏。你在51区的地下掩体中执勤,最凶险的考验就发生在那部电梯口:幽深的井道向地底深处延伸数英里,直抵未知的领域。那里究竟藏着实验室、异常收容物、非人道实验,还是某种外星存在?你一概无权知晓。你的任务很简单:放行有权限者,拦截无权限者……即便一切都看起来毫无破绽。
所有通过检查站的人员都持有文件、通行证或口头指令。你的职责是核对姓名、职务、许可等级与时间,严格校对出入人数,并敏锐捕捉任何违和之处:错误的应答、背离流程的举止、含混不清的语调,甚至是那些显得过于完美的文件。随着时间推移,你会愈发频繁地感到某种难以言喻的不安。唯一能依仗的只有规章制度,可是……万一连规章制度也是错的呢?
随着经验累积,你将掌握指纹识别、血液检测等更精准的身份甄别手段。那个误闯禁区的清洁工,究竟只是一时大意,还是敌对政府的间谍?抑或……它根本就不是人类?一旦出现疑点,立即执行隔离。有时,你的误判可能会导致普通雇员被无端监禁;还有些时候,你可能会发现,那间钛合金牢房已从内侧被蛮力突破。有些抉择的后果立竿见影,而有些则会在数个轮班之后才悄然降临。
每一次失误带来的后果,都远超工作事务本身。一旦放走错误的人,感染就会肆虐全城。隔离可疑员工,调查异常情况,采取新的行动,在一切为时已晚之前彻底遏制住威胁。
切记:你的职责不只是甄别来者,更在于警惕你究竟将谁,或何种存在,释放到了地表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