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明崩壞的世界,感染者和頑強的倖存者肆意妄為。歷經滄桑的主角喬爾受僱將 14 歲的艾莉偷偷從軍事隔離區帶走。 然而,原本看似單純的差事,很快變成了橫跨美國的艱苦之行。
收錄內容包括《The Last of Us》完整單人劇情,以及前傳篇章「Left Behind」,敘述改變艾莉和摯友萊莉生命的事件。
《The Last of Us Part I》PC 版提供豐富 PC 特色功能,令喬爾與艾莉緊張難忘的旅程栩栩如生。 此版本《The Last of Us Part I》針對 PC 進行最佳化,大大提升 PC 遊戲體驗。 遊戲支援 AMD FSR 2.2* 以及 Nvidia DLSS 超解析度*有垂直同步與影格率上限選項,還具備許多專為 PC 設計的功能,包括可調紋理品質、陰影、反射、環境光遮蔽等。
藉由真 4K 解析度,以驚人細節呈現美不勝收乃至毛骨悚然的各種環境,PC 玩家能透過喬爾與艾莉的經歷沉浸其中**。 在超寬顯示器支援(21:9 超寬與 32:9 極寬縱橫比)的加持下,踏上橫跨美國的優美旅程,從波士頓隔離區嚴酷壓抑的街道,到草木叢生、房屋廢棄的比爾小鎮,眾多地點等你一探究竟。
透過 3D 音效支援,更加細緻地傾聽樹葉沙沙聲、玻璃破碎聲,或是敵人試圖伏擊時的腳步聲**,親身前往以上所有地點,體驗悄聲潛行穿越廢棄房屋與城市(同時搜括抽屜和衣櫃尋找物資),又或親臨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
利用 AMD 尖端的時序影像提升技術,在你化身喬爾和艾莉為生存而戰時提升影格率。FSR 2 使用先進的演算法來提升影格率,並在多種相容顯示卡中提供高品質、高解析度的《The Last of Us Part I》遊戲體驗。
《The Last of Us Part I》PC 版支援利用有線連接使用 DualSense,玩家可透過觸覺回饋和動態扳機感受戰鬥的衝擊、戰車駛過的轟鳴等。 遊戲亦支援 DualShock 4 控制器、眾多其他遊戲控制器,還有鍵盤和滑鼠,玩家可依據喜好調整遊玩風格。
PC 版包含各種全新自訂操作選項,包括完整的操作重新對應、主次要鍵鼠操作方案等,還有自適應模式,此模式下玩家可以組合鍵盤與控制器輸入。 PC 版還包括《The Last of Us Part I》的全套協助工具功能,玩家可依據需求和喜好調整遊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