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梦里人
在星际资本主义的废墟里体验出逃员工的人生,如丧家之犬般游荡在寰宇社会边缘的法外空间站。本作承袭桌上角色扮演游戏的灵活性与自由度,玩家可以尽情探索空间站,自主决定与谁交好,逃离过去,改变未来。
跻身 2022 年最受好评的独立游戏之列、曾获 TGA 提名的《深空梦里人》,是一款受桌游启发的叙事角色扮演游戏。故事发生在“厄灵之眼”,这一破败的空间站是千万人的家园,人人都在跨星系的资本主义社会边缘挣扎求生。
人造躯壳里装着数字意识——你就是所谓的“梦游体”,曾归某个大型集团所有,现在他们又想将你召回。想要见证下一个循环,就得和厄灵之眼上形形色色的陌生面孔打交道,斡旋于不同势力之间,结交好友,维持生计,在这个怪奇都市生存下去。
本作自桌游汲取灵感,引入“骰子”、“时钟”与“动因”要素,旨在让玩家自主选择前进路线,搭配内容丰富、互动及时的世界塑造,带来玩家主导的游戏体验。日夜循环之间,你必须用骰子来决定如何度日。携手共进或是斩断连结,你的目标都是揭开真相,摆脱猎人,笑到最后,甚至逆转过去!
各行各业都想在星辰间挣扎求生,空间站则来者不拒:清运工、工程师、黑客、酒保、街头食品小贩,大家为何齐聚此处,那就说来话长了。向谁伸出援手,都由你自己决定,好友携起手来,就能合力改变未来。
最终,骰子将成为黑入空间站云端的绝佳工具,过往数十年的数据任你浏览,新区域也揭开神秘面纱,还有更多秘密静待解锁。这可是你的独家本领,能不能逆转未来,在此一举。敢于深入空间站网络空间深处的人啊,无数集团秘密、失控人工智能,以及失落的数据信息,都等你来发掘。
在埃森-阿普眼里,你不过是公司的所有物,星际生意中的一件小小资产。在这个宇宙里,人类的扩张充斥着压榨与剥削,孕育你的那个系统自然也毫无怜悯之心可言。公司赋予的躯壳日渐腐朽,是时候摆脱控制,在天马行空的科幻世界里闯出自己的一条路,探讨何为不确定性、人格与自由。
《深空梦里人》引入“骰子”、“时钟”与“动因”要素,旨在让玩家自主选择前进路线,搭配内容丰富、互动及时的世界塑造,带来玩家主导的游戏体验。
每个循环,你都要掷出骰子,为空间站上花样百出的行动分配不同的点数。靠着这一个个行动,你将抉择何事、何人对你最为重要,从而塑造身边人的生活,并最终影响空间站的未来。
时钟记录着你乃至空间站上众人的行动。从成为远眺酒吧的常驻成员,到保护朋友不被亚特坎治安兵追杀,有了时钟,就既能追踪自己的足迹,又能了解一举一动在身边世界泛起的涟漪。
你要完成的不是任务,而是“动因”——挑选和抉择对你举足轻重的故事和活动,就靠它来引导。追踪动因,就能磨练角色的五项技能(机械、界面、耐久、直觉及投入),解锁各种特长和奖励,反映或改变你要在这个世界上如何生存下去。
《深空梦里人》共有三个于发售后推出的 DLC 章节——《浪涌》《避难》《清除》,如今都将包含在游戏的现行版本中。这三章将拓宽游戏世界,还会向厄灵之眼加入额外角色和地点,为游戏后期引入精彩纷呈的全新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