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我們最珍貴的東西,一份賜予我們的禮物,卻也是被某些人揮霍掉的禮物。我們必須活著,而不單只是存在著。
這就是「豬魔」的重要性,他讓某些特選的逃生者再次擁有一個學習珍惜生命的機會:是要為自己的存活而奮鬥,還是選擇放棄並接受死亡。
大衛塔普有另外一個想法:他認為每個人都無需在致命陷阱的籠罩下,能擁有選擇如何過活的自由。這個經驗豐富、尋覓著豬魔的偵探,終究來到了「吉迪恩肉品加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