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在我們發行《Rogue Legacy》首作之前,從社交媒體、電子郵件和各種論壇等社群接收到無數的意見與想法。你們的回饋意見造就了遊戲的新特色,並促使讓我們對遊戲進行適當的修改並改進穩定性。還有死忠的粉絲創作了很棒的模組和內容,讓《Rogue Legacy》一直屹立不搖。上述種種指引《Rogue Legacy 1》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因此我們覺得《Rogue Legacy 2》採用搶先體驗的方式是很理所當然的。
大約每 2 個月會有重大更新:重大更新包含生物群系,以及與其相關的所有內容,例如新的頭目、新的敵人、新的危險等等。我們還新增了幾項重大功能(加入新的生物群系或是替換原有的),例如新的玩家職業、 NG+ (New Game Plus)模組和新的 NPC。我們會以重大通知和影片說明的方式發表重大更新。
重大更新之間的小更新:由於《Rogue Legacy 2》有很多地方需要新增內容,我們的計劃是在重大更新之間漸進地做些小更動。希望這些小型的新增內容,能夠讓玩家覺得等待重大更新內容的時間不致於太久。小更動包含:新的特色、新的魔法、新的聖物、新的空間、新的洞察、新的裝備和新的符文等。
不定期的錯誤修正:我們會針對玩家玩遊戲時遇到的程式問題進行處理。這些修補沒有時間表,因為這取決於在更新之間有多少錯誤,以及錯誤的嚴重程度。《Rogue Legacy 2》有很多活動組件,我們想要讓玩家有很順暢的遊戲體驗。
沒有什麼是確定的:目前的時間表僅是初步決定,因為我們還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這表示任何事情都可能改變,從更新的發表時間到每個更新的內容等。例如:如果每個月的更新對我們的維護作業來說太頻繁了,我們可能會在重大更新時全部一起發布。
我們目前的規劃是在搶先體驗後的一年左右發行完整的遊戲,大約在 2021 年。不過,如果你是個賭徒,可別拿這個來打賭。我們很想要給個保證,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有可能在我們完美的計畫中出了個小差錯,或是我們非常想要在遊戲中新增某些之前未曾想過的重大功能。
《Rogue Legacy 2》完整版包含完整的功能和內容,具有故事結局、完整的遊戲模式玩法,以及額外的元素,例如:本地化和成就等。而除了讓搶先體驗的使用者能夠以較低的價格購買且較早遊玩遊戲,以協助我們改善遊戲之外,目前我們沒有針對這些使用者提供鼓勵方案。
《Rogue Legacy 2》的開發時間已經超過兩年,因為即使是不完整的遊戲,我們還是希望盡我們所能讓玩家有最完整的遊戲體驗。大部分的系統都已就緒,現在需要做的就只是創作更多內容。以下的清單是目前遊戲具有的功能和內容。但是,在搶先體驗版本階段,我們仍持續在開發中,所以此版本隨時可能更改。我們會隨時更新這個內容清單。
是的,價格在開發期間會調漲兩次。如果《Rogue Legacy 2》最後完成的版本是依照我們目前的規劃,那麼遊戲會比最初大兩倍以上。我們了解遊玩不完整的遊戲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們會隨著內容的增加分三個階段定價。遊戲在搶先體驗發行階段會有特別優惠的價格。
大約在開發到一半時,我們會調漲調一次價格,最後在 1.0 版發行後調漲到最終定價。所有價格的變更都會清楚地告知玩家。
我們希望社群能在遊戲開發期間的各個層面帶來助益,從遊戲模式、故事到技術穩定性等。在遊戲模式方面,我們之前提過,《Rogue Legacy》本質上的可擴展性本來就會在社群中引發許多回饋。
想到了什麼獨特的新特色嗎?快告訴我們詳情!新的角色職業讓你想起了些什麼嗎?快告訴我們你的心得!想到一個好的行銷方式,而且你確定會成功?我們來幫你!但是,搶先體驗可能會是個忙亂的過程,所以我們建立了規劃藍圖以確保事情不會變得太瘋狂,讓我們仍然可以在預定的時間範圍內發行遊戲。我們也很看重故事部分,想要知道玩家有什麼想法,以及我們可以如何改善劇情。當然,玩家持續舉報錯誤會對我們大有助益,可確保《Rogue Legacy 2》執行起來更穩定。我們非常興奮地想要知道,我們的粉絲會有意見能協助我們在 roguelite 世界佔有小小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