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內容可單獨購買,亦收錄於內含兩位領袖、四個文明、四個自然奇觀的「世界的交叉路口合集」擴充內容同捆。
7 世紀時,保加利亞人越過多瑙河,佔領了巴爾幹地區。 他們的勇士擅長利用山脈地形,以技巧和計謀擊潰規模更大的軍隊。 保加利亞第一帝國靠著征服、擴張以及貿易發展而興盛。 第二帝國則見證了藝術、文學和建築的興起,並在精神信仰與修道傳統中繁榮。然而,當鄂圖曼人入侵時,這一切戛然而止。
特色能力 - 克魯姆王朝:掠奪改良設施時,所有城鎮獲得等同其生命值或所得收益一定百分比的食物。